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每天很忙碌!!!!

成為農人快四年了,
從學習到現在還是學習,
我想學習的階段會持續到永恆吧~~~~
我只能說農業真是充滿挑戰跟驚奇的行業!!


最近最讓我驚奇的就是小米跟台灣藜這兩項作物,
其實這兩個作物算是我們原住民早期的主食,也是主要經濟作物。
祖先們都是吃這些東西長大的,算一算也有幾千年歷史了吧~

我在想,祖先們以前的工作量絕對不會比現在少吧??
也沒有什麼先進的醫學、或是豐富的營養觀念,
就是每天工作、吃飯、工作、吃飯,
或是打獵、吃飯、打獵、吃飯~~~~哈
也不用配甚麼菜耶(因為山上其實菜的種類也不多啦~野菜比較多吧)
不像現在人食物總類超多,超市五顏六色甚麼都有啦!
但很奇怪的是,祖先他們幾乎都是健健康康的、很少生病,體力又好!
我爸爸都告訴我說,
以前阿公阿婆都吃穀物配糖耶!!可是也沒有生病,還很有力氣!!

後來最近一些日子我才知道,
原來兩年前屏東科技大學把台灣藜拿去研究,
結果發現!!!!~~~太驚人了!!!~~~~

它們太有營養了!
隨便就是比如鈣是燕麥含量的50倍,米的7倍;
鐵與鋅是燕麥17倍與10倍........等等之類的,
光是看到這些研究數據我就嚇死了!哈哈哈

( 大家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→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pustdjulis/  )


我沒有想過我只要每餐吃了台灣藜跟小米,
就能獲取超越我每餐所能攝取的營養耶!
等於就是我只要每天吃飯的時候加上台灣藜跟小米,
就省去買綜合維生素的錢啦~~哈哈哈哈哈

祖先們真是有福氣!
可以得到上天這麼好的恩賜,
雖然他們都不懂裡面到底有什麼營養,
但是她們知道這吃了能夠有體力、有健康的身體,
就都選擇這樣子吃!!

回想我自己,吃了也有20幾年的白米了吧~
其實也沒有想過白米的營養到底有些啥?
後來開始做農了才慢慢去了解這些事情,心裡也是有些高興又難過啦~
因為很開心自己終於漸漸學會去關心自身週遭的事情,
但也有些難過自己這麼晚才學會我們都有這樣的責任~~

但我還是很開心我現在在做對的事情,
也很開心能夠因為做農而交到一些很特別的朋友,
這就可以彌補我工作的辛苦了啦!

所以最近我決定投入種植台灣藜與小米,
讓我們家以後也能有這種美好的穀物可以吃,
並且也能夠發展出去、讓大家都有機會吃到~

我有查了一下大約是秋天的時候種植最好,
農改場的老師們也有給我一些方法和種子,
所以我最近就忙著要除草、整地、劃界線...等等,
希望可以在秋天來臨之前準備好一切的事情。

然後最近又因為協會或是創業比賽的事情需要做簡報,
讓我突然覺得我真是個忙碌的農人阿~哈哈哈
別人才剛採收完紅肉李在休息,
結果我反而更忙碌了起來,
但是我很開心啦!

各位朋友們,你們想要來幫忙我嗎?
我也很歡迎你們來山上幫我除草喔~最好是愈多人來愈好啦!
哈哈哈哈哈

若是對台灣藜有興趣想要認養的,
歡迎看我前一篇的文章,
裡面都會有詳細的介紹啦!!

在這邊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喔!!!希望能讓你們都開心啦!!

文章的最後,我想要放上最能讓我開心的事情~
那就是我的圓姍大小姐啦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張照片我自己也很喜歡,因為是在我的果園中拍攝的。
特別一定要放大一下!哈哈哈哈

看到她我就會全身疲勞消除啦!!!!
我一定會盡全力給她最幸福的生活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