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農人的重裝備!!

農人~~
我一直認為是需要專業技術才能種出好吃農作物的專門技術人員啦!
若是隨隨便便的亂搞一通,
肯定出來的農作物就不會是你平常在餐桌上看到的那個樣子~~


雖然我做農還沒有超過五年,
不過我都是很努力在學習,
農委會的課程、專家的課程、專家的紡視...
不論任何的機會,
只要我有時間我都會排除萬難出去上課,
一定要持續進步,這樣我的農作物也才會持續進步呀!
哈哈哈哈哈


其實做農挺辛苦,但也很好玩,
我自己認為好玩的成分佔了絕大部分,
也可能因為我沒有使用農藥,故我沒有一邊做農一邊中毒的疑慮!哈哈
反而因為土地位置的關係,每天都能吸到最新鮮的空氣!
而且當看到自己的作物生長出來時,
那種成就感是很大的耶!!
辛苦的事情好像從來沒出現過的樣子了。


不過今天好像是要講農人的裝備,我又扯太遠了^^"
今天其實是想要給大家看看我工作時的好伙伴們!
若是沒有他們,就算我再專業,肯定出來的作物也是亂七八糟啦!哈哈哈
所以我是很感謝它們的.......


首先,第一項要介紹的是:

遮陽帽!!

作物需要陽光,它們非常的享受太陽提供給它們的養分,不過我的需求量沒有他們這麼大,所以我需要一頂遮陽帽!!!








這是去年夏天我使用的帽子,其實也挺好用,缺點就是我的眼睛會覺得很刺,好在出現了上面的那頂遮陽帽,讓我的眼睛能夠繼續保持型男的電力!











再來第二項工具~
剪刀!!
請各位觀眾可以回到第一張圖片的示意圖,我手上拿的就是我現在腰間佩帶的剪刀,因為有些較粗的樹枝通常都很硬無法徒手折下,故這時有這工具的話,可以讓我的手保持靈活的狀態,而不至因為砍太多樹枝導致殘廢的狀態!





第三項工具~

鋸刀

這是佩帶在我腰間左側的工具,可以讓我把更大的樹枝給鋸下來,有時後樹枝不知為何,長在不該長的地方,這時候我需要有這位伙伴,幫我矯正他們!






當然其他的工具也是很多,例如手套、雨鞋、長袖衣褲等,
都是出門一定要通知他們跟隨的夥伴,
感謝大家如此辛勞的賣命給我,我心中的感謝無法一次說盡,
就讓我用最好的農作物來表達我對各位的謝意吧!!!
謝謝你們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