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雪霸與我~山上與山下~天狗部落那地方


在山上住了一段時間,

在山下也住了一段時間,
兩邊都好,
兩邊都不同,
如果沒有經歷過,
永遠不知道另一邊的樣子~~~~



山上的小朋友都好喜歡我,
會一直叫我大姐姐、大姐姐...
跟他們說話,他們都會很認真的聽,
也會突然的給你一個擁抱和一個吻。

山上有煙,燒竹子的味道;也有菸,燒長壽的味道,
但都讓我鼻子跟心情跟肺會突然糾結起來~~

山上用水免費,泉水乾淨又源源,
但常停水,因為自己拉的水管會斷掉~~~

站在陽台上,看出去的景色壯麗的自己難以想像,
近到這麼的眼前,是在山下永遠沒有的。

晚上沒有路燈,
街道上卻亮到你覺得有路燈,
因為月亮好近。

在家門前做的小生意,
不會有客人站在門口等,
他會跟你說等一下過來拿,然後他就走回家去等了~~
有的時候做好了,我們也會直接送過去,
在部落裡面,只比一個社區再大一點點而已.....

若是晚上洗完澡,
當你走出門的時候,
你真會感覺你在露天風呂,
被山中空氣包圍的奇特氛圍,
絕不是在山下當你走出家門的那種感覺~~~~

~ ~ ~ ~ ~ ~ ~ ~ ~

山下的每個人都打理得很美,
整整齊齊、裝扮得體,
大家也很忙碌,
走路的腳步聲音與其他聲音,
交雜出來的是會讓我突然也亢奮的聲音。

人數很多,大家都在講話,
資訊也很多,永遠也看不完,
美麗的藝術品,非常喜歡,
突然覺得我也很需要這個、那個.....

實用的商品、好吃的小吃、華麗的百貨、方便的超商...
身處其中,是另外一種的幸福。

郵局、銀行、中心、市區...
我覺得我可以做好多事情。

山下開會的過程冗長有程序,
山上老者說話的分量是一言九鼎。




現在的我,游走在天秤的兩端,
山上與山下,
是我的所見所聞所看,
也是我的經歷,
是我選擇的道路,
也是我未走完的待續.......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