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顧客不滿意,農人必改進。你們的支持是我對大的動力!

終於忙完了紅肉李季節啦!!

雖然很累不過感覺很快樂,因為我的紅肉李愈來愈好了,
也有愈來愈多人認識我的農場,更有些朋友今年就回購了三次,
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阿~

不過也因為今年訂單增多,客戶回報的問題也就相對的增加了起來,

但我覺得這是好現象,因為我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或是沒有看到的地方,
透過大家跟我抱怨的問題,我也才能夠更清楚知道我還要改進些什麼事情?
再此向所有跟我抱怨的朋友們說聲謝謝!!

今年的問題總體來說分成兩部分~
第一部分是:紅肉李的果實問題
第二部分是:紅肉李的運送問題

其實果實問題幾乎不是問題,
不過運送問題就真的有點害慘我啦@@
(話說宅配先生能不能細心一點吶.....)

現在就來分享這些問題吧!!

客人問題1:
為什麼送來的紅肉李有撞傷的感覺,一個地方軟掉另一個地方還是硬的?害我只好丟掉了

答:
其實紅肉李是一種很特別的水果,他是愈軟愈好吃,
所以他不像蘋果或是水梨一樣軟掉的地方代表受傷壞掉,
而是它在逐漸變軟中,
通常它會先從頭的部份開始慢慢軟,
然後可能再到左側、再到右側、最後整顆都軟掉~
這時候其實是最好吃的!
除非妳看到的紅肉李是發出臭味、有開口的,
不然只要他是整顆完好、有個地方軟有個地方硬,那都是正常狀態的!
千萬不要把它丟掉啦~軟軟的感覺很奇怪,其實真的是最甜的!

問題2:
我的紅肉李等了兩週才變軟,害我一直看著它流口水又不能吃,為什麼要等這麼久?

答:
首先恭喜妳吃到的是最健康、最有免疫力的健康果實啦!
因為我都是完全不使用農藥,讓紅肉李自然生長,
我也幾乎不管蟲,讓生態保持平衡,
吃果子的蟲自然有吃蟲的蟲會幫我除掉,
所以我的紅肉李樹生出來的果實寶寶個個都是免疫力最好的尖兵,
當然也就不容易變軟壞掉啦!
不過這還有另外一個條件,就是頭幾批採收的大概都會是這樣,
因為這時候還沒有遇到下雨,
若是下過雨後才採收的紅肉李,大概就會比較快變軟,就不用等很久囉!

問題3:
我想要續購,怎麼一下子就說沒有貨了?

答:
親愛的朋友們~紅肉李的產期真的很短,大概每年五月端午節前後兩個禮拜,再長就真的掉光了!所以農人我在這邊誠心的請求喜歡紅肉李的朋友們,每年訂購時一定要抓緊時間、趕快訂購,不然我看到掉下來的果實我也是很心痛呢!

問題4:
我訂了好幾十盒的禮盒,結果送來時有些盒子凹掉了?!害我不好意思送禮...

答:
農人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對不起,今年是第一次用這種盒子,原本我是將這些禮盒都整齊堆疊在一起放到大紙箱一起運送,不曉得裡面會出現這種情形,往後我將在每一層中間都加上紙板,相信這樣子一定會好很多!!

問題5:
我只訂購一盒的紅肉李,結果禮盒送來時盒子凹掉一角而且一顆紅肉李被壓爛殉職了~~

答:
@@農人我真的無言了~~~~感謝妳告訴我這個消息!當下我馬上打電話到貨運公司去了解一番...得到的結論是:很抱歉,以後我們會更加小心!.......
我還是無言阿~~所有的怨念就讓我一人承擔吧~是我督導貨運不周~真的對我的客人很不好意思阿!!!農人我以後會更加注意盯著宅配先生~~~
其實貨運公司的每一個轉運站的人員真的細心度有差,有些我看了就很感心,有些則是直接拿起我的禮盒就倒翻過來看,好在我美麗的老婆趕快提醒他這是水果,不然我看還不用送到客人手上就已經被翻爛了@@


-------以上零零總總,大致上就是這些問題,我的感想只有一個:

感謝我的客人讚美我的水果、喜歡我的水果!
感謝我的客人能夠給我意見、不會對我說謝謝再聯絡!
真的都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鼓勵建議,我才可以繼續種出健康營養的農作物,
我也才可以供養我的小家庭!!

我發現我很喜歡做農還有另外一個原因,
就是能夠交到許多朋友!!
有些客人真的很特別,只是買水果而已就會和我聊到許多事情,就像多年好朋友一樣。
也會因為自己吃了覺得好吃,就幫我揪團再訂購,
也有客人說很喜歡聽我講話、喜歡我的理念、想來找我玩之類的!
哈~真的是很感謝啦!!
我也超愛這樣的感覺!!

有你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一直種下去的,
我吃什麼、我最愛的家人就吃什麼;
我最愛的家人吃什麼、大家就都吃什麼!!
這就是我這一生想要做的事情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