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一日農夫來囉!~男女青年職涯體驗




這張照片大家喜歡嗎?我自己非常喜歡啦!!原因是什麼呢?大家看下去就會知道了~









暑假不知道去哪裡嗎?
那你一定要來找我,我可以帶你去避暑、看遍雪霸美景,
或是讓你拋下工作壓力,當當農夫流汗吧!


上個月,教會的范弟兄問我是不是可以讓男女青年來我的農場體驗遊,
教他們認識〝農夫〞這個職業,也讓他們能夠親自下田工作,
我當然是非常歡迎呀!
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讓大家更多認識這份職業,
這肯定是從現在開始到未來世紀最讚的行業了啦!
掛上電話沒多久我就想好行程安排了。

上週范弟兄與我確認人數,沒想到報名的人數很多,大約60位,
超過我預期。讓我更加興奮︿︿

活動的日期來到,我起了個大早(其實跟我平常工作時間也差不多~哈)
吃過早餐就下山去迎接他們啦!


今天約定的地點是在大湖酒莊前面的停車場,一行人浩浩蕩蕩有七台轎車!!











稍事休息過後,集合準備往山上走啦!














大家依序跟著我的小貨車往雪見的方向前進!!一路上我都有聽到後面小女生的尖叫聲,後來他們跟我講說小朋友在車子裡面因為上坡下坡都很陡,以為在做雲霄飛車,所以已經玩開~停不下來啦~哈
















首先我們的第一站是~天狗部落巡禮!
我帶著大家走在我們天狗部落寬寬大大的道路上,向他們介紹我居住的地方、我們原住民的特色、我們原住民的生活方式。聽到大家說我們部落很乾淨漂亮,我真的感覺很光榮阿!






第二站就是重頭戲啦~到我的農場實地觀察與工作。
其實他們是用走的走上來我在山頂的農場,不過很可惜沒有拍到照片,這些男女青年與爸爸媽媽們,個個體力都不錯,爬了大約20分鐘的山路!一邊爬還一邊說:空氣怎麼那麼好阿!~這是當然的囉~哈哈





其實當我在說明我如何跨入農業這個領域時,我發現很多男女青年都很認真聽我講,還會跟我說:我要支持農業!~~~我從他們身上也看到我以前的影子耶!很感動。










解說完畢,開始工作啦!!

我今天特別選一處農場內幾乎沒有整理過的地方,因為主辦人希望我讓他們體驗辛苦的工作~哈~所以我決定讓他們拔草!









有位男青年一開始進去的時候說:我討厭身上碰到草!
結果等他開始工作之後,我發現他拔的超認真!!!
其實泥土與植物是讓人很難抗拒的東西,只要你真實的碰上它,你絕對難以拒絕它的!它是會讓你莫名其妙釋放壓力與情緒、並且突然便快樂的物質!!






上午工作完畢,大家吃過中餐後,下午我就帶他們來到〝丸田砲台〞!
這是一處日據時期日本人監視我們原住民的地方,
現在規劃成一處解說站。


解說員很認真的介紹我們泰雅族的歷史與我們當時與日本人的關係,大家很認真聽!!












其實在解說站真的很舒服,天氣很涼,置身在大自然中的天然大冷氣,是室內冷氣所感受不到的舒服阿!呼吸著乾淨的空氣,大家都很自然的就席地而坐了!










因為我們解說員對我實在太好了,所以他送我一些東西讓我可以舉行有獎徵答,大家都很熱情的搶答,而且真的都答對耶!看來這一天的時間,他們都很認真聽我解說、當農夫喔!











其實一整天大概的行程就是這樣,
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,
我雖然要一直講話,不過我也是很開心!
可以讓大家有機會了解我的種植理念、種植方法、我的生活、我的環境,
真的覺得很有意義,
而且還有很多人聽到我要種小米、五榖雜糧、台灣藜,
都搶著說要投資、要跟我預定!
哈哈~我就是為了讓大家吃到好東西才決定做農的阿!
所以你們等我吧!只要我一有好東西,我就會馬上跟大家分享的!

又回到這張照片啦~
這一張照片是那天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,因為看到小朋友可以玩的這樣開心,我怎樣辛苦都值得啦!

暑假夏天的第一站!想來玩就聯絡我吧!








不論男女青年、小朋友、爸爸媽媽,我都希望能讓大家滿載而歸啦!













番外篇~~~~~

新增說明文字

來到山上總有新鮮事~
上山的路途中,突然一棵樹橫跨在路中央,僅容小車一線通過,結果我們七台車的男生都決定要趁著剛好人多,合力把它抬到旁邊,這就是耶穌基督教導我們的服務的精神,我由衷敬佩大家阿!!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