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我把桃樹變李子樹了!!!

前年(2009年)剛回到山上不久的我,除了已經有的果園之外,在山頂還有一塊地幾乎是荒廢在那邊, 當時就想著:該要種植甚麼作物好呢?


跟爸爸想了又想~~最後決定還是種植紅肉李,因為那裏的土地微酸、海拔夠高、溫差夠大,這樣高品質的環境所生長出來的李子,肯定是連猴子、山羌甚麼的,大概都會跑過來嘗鮮!!(可是這樣想一想好像又不是很好ㄟ,如果都被牠們吃掉了那我賣什麼阿~~~~阿哈哈哈)

不過既然決定了,我還是跑去買了約160棵的桃樹苗準備移植。

等等~~〝桃樹〞苗?不是要種紅肉李嗎!!!


各位~~是的!!!是要種紅肉李沒有錯。
 那為什麼買桃樹苗呢?!


其實那是有原因的............重點就是~~~~為了要讓紅肉李長得更好!!!!!!!

 且聽我慢慢道來~~~

在我種下去又過了一年後的今天~~~~桃樹在我的細心照顧下長的很健壯,原本只是小苗,現在已經是又粗又高的桃樹了,所以他們任務已完成!!!現在我要做的事情是..............我要把他們全部砍掉!

不過我不是真的要讓他死啦~哈哈哈,所以我不是連根拔起,而是留下30公分左右的樹頭,因為現在要做的事情是...賦予他一個新的生命、換一個造型。

砍完了桃樹,接下來我就來到李子園中,挑選品種適合的〝枝〞,剪下足夠數量的枝條後,接下來就是把這些枝「接」到被鋸下只剩30公分的桃樹頭,不過「接枝」這回事還真是需要一堆的技術吶!我會在下一篇PO照片上來給大家看。而且接枝很花時間,這100多棵的樹我已經連續接兩天囉,明天還要繼續一天呢...


其實把桃樹砍掉又再接枝這要算是大手術~~所以接枝完畢後我很仔細的給他包好,不要讓他的傷口受到外界太多的接觸,包好之後,他現在就已經不再是桃樹啦,現在請叫他《紅肉李子樹》!!!!!噹噹!!!!!!!!紅肉李就是這麼來的啦...哈哈哈哈


接著下來就是等待囉~~過了數月我就會把包起來的部份拆開,檢視一下傷口有沒有完整?(就是有沒有接成功啦...^^),好像是在做整形的人,滿臉紗布最後會解開看看有沒有做成功、鼻子有沒有歪掉之類的那個意思啦~~~~~哈哈哈哈

這就是桃樹接李子樹,這跟桃接李有點相似,只是我找的李子枝條品種不同、又紅又大,你們有用過免洗杯吧?我種出來的李子是會卡在杯口的喔!!就是這樣的!!很大就對了~~~哈哈哈哈


現在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啦~~再過些時候答案就會揭曉囉!!到時候就知道我這個醫生有沒有幫他們手術成功啦!!!哇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我看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!
    請問您農園在哪裡?

    回覆刪除